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高铁乘务员工作时间及要求
高铁乘务员工作时间及要求

  铁路行业发展是很迅速的,尤其是高铁行业,现在很多高铁都取代了传统铁路,不仅提快了速度,舒适度也提升了。很多年轻人也想从事高铁行业,比如高铁乘务员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那合肥高铁学校从事高铁乘务员都有哪些工作要求呢,又有哪些工作时间呢?
  高铁乘务员应聘要求
1、未受过行政记过和其他较重大处分、无犯罪记录。
2、年龄要求:年龄不超过25周岁。
3、外形要求:女乘务员身高在160--172cm,容貌端庄大方,有亲和力;男乘务员身高在170--180cm。
4、基本素质要求:诚信正直、乐观积极、务实创新、团结协作、服务意识强;有较高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5、外貌要求:五官端正。面部、颈部、手部等暴露部位没有明显疤痕,没有久治不愈的皮肤病。

高铁学校


  高铁乘务员工作时间
(1)一次连续工作时间标准(包括出、退勤工作时间),旅客列车一般不得超过8h,货物列车一般不得超过10 h;
(2)在本段休息时间不应少于16 h;
(3)外段调休时间不得少于5h,而驻班休息时间不得少于10 h。轮乘制外段换班继乘休息时间不得少于8 h;
(4)全月工作时间按180 h掌握(包括乘务工作时间和参加机车检修工作时间);
(5)如果是实行轮乘制的乘务员,每个月的休息要有48~72 h的大休班时间,且不少于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