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高铁学校讲解铁路乘务员工作职责
高铁学校讲解铁路乘务员工作职责

 1、高铁学校提醒,如果乘务员在本段出乘时,那就要按规定尽快到排班室报道,听取排版员传到的有关列车的事项。列车长到达返站或者是出乘时,列车长要向派班室报告工作,在每次乘务完成之后,还应该召开班组会议汇报乘务工作,并提交乘务报告。
       2、旅客列车在运行中遇有铁道部长、运输局长、铁路局长、分局长以及客运系统监察人员乘车时,列车长应提出乘务报告,汇报工作,接受指导。对部、局、分局车辆、公安、卫生、安全监察、收入部门领导乘车时,列车长应口头汇报工作,接受指导。运行在外局时,应接受所在局的检查指导,服从调度指挥。

高铁学校
       3、列车内应检验车票。检票由列车长负责,乘警、列车员协助。为了方便标记,检查过的车票要用专用剪刀剪一下,检票的频率不用太高,一般是400公里进行一次,如果不足400公里,那就每个单程至少一次比较好。在无票人员多的区段还可以多次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