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铁路行业的职业都有哪些
铁路行业的职业都有哪些

  铁路职工有很多种,职位当然也有很多种,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合肥高铁学校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细节,为想要报考铁路专业的学生扩展一下知识。

 

合肥高铁学校

 

  第一、车务段
 
  车务段是管理火车站还有火车站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在一般情况下,一等还有特等火车站可以成立直属的站,二等还有二等以下的所有都是又车务段来负责管理的。
 
  第二、机务段
 
  机务段主要是一些负责管理和协调维护火车机器还有火车司机的部门。
 
  第三、工务段
 
  工务段主要是管理铁路上的铁轨,还有铁路的所有线路,以及如果出现故障负责维修管理的单位。成都铁路专业学校有很多对应机务段的专业。
 
  第四、电务段
 
  顾名思义主要是管理铁路上所有用电的地方,所有电力信号都是由电务段来负责的。
 
  第五、房产段
 
  房产段的主要管理内容是管理车站的所有房屋建筑,还有铁路职工的居住小区,小区的一些基础设施如供暖等也是由房产段负责的。
 
  第六、生活段
 
  生活段主要是铁路的后勤部队,管理铁路上的一切生活事务,还有铁路公寓的有关情况也是由生活段主要负责。
 
  第七、旅行服务段
 
  旅行服务段主要管理车厢的卫生,比如车座套还有卧铺床被的清洁消毒等等,都是与旅行服务段负责。
 
  第八、客运段
 
  客运段是负责铁路客运的一系列服务的,主要和顾客的一些相关事务有关。
 
  总之铁路划分很多,合肥高铁学校都有对应的专业,大家可以考虑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