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高铁线路增长凸显高铁乘务人员短缺
高铁线路增长凸显高铁乘务人员短缺

  高铁毕业生就业一直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高铁毕业生就业也是一个社会热点问题。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逐年下降。然而,许多像合肥高铁招生学校这样的高铁乘务专业院校的就业率却高达90%,非常引人注目。

IMG_0903.jpg

  就专业设置而言,与市场对接是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前提。一般来说,许多院校不受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计划控制,学院每年都要根据铁路运输业的市场情况,对所招生计划进行动态调整,社会需要多少人才,就培养多少学生,非常灵活。同时,这些专业的课程设置,除按照国家的教学计划外,学院还根据用人单位的特殊需求增加相关的技能课,鼓励学生一专多能,提前缩短社会适应期,提高就业成功率。
  另外,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采取“订单式”培养:一般来说,高铁乘务院校会与各大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利用航空公司的资金,针对空乘职业技能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训练,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专业高铁服务人员,保持了培养人才与企业产业间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