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简述安徽高铁乘务学校的职场通行证人才培养模式
简述安徽高铁乘务学校的职场通行证人才培养模式

 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采用职场通行证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企业社会的用人需求以及学生的成长发展为立足点,设立学分量化学生成长,评定等级培养。价格适中的安徽高铁乘务学校主要通过职业素养学分、获奖证书、职业资格证等方式记录在职场通行证中,主要培养模式如下:

简述安徽高铁乘务学校的职场通行证人才培养模式

第一种、调整课程模块

安徽高铁乘务学校在制定教学计划的过程中,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逐步确定学生需要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技能等。针对课程的情况,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重新设置课程体系,将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有机地融合起来,以职业的、社会的和市场的需求为导向,建立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的课程体系。

第二种、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高铁乘务专业完善了“工学交替,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工学交替,是指在以学生为本,组织学生在安徽高铁乘务学校与企业两个不同的学习场合,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学习环境、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交替完成理论与实践知识学习的过程。能力递进,是指将学生在校时间分为不同的阶段,在各阶段完成要达到的目标。

第三种、建立职业素养学分体系

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通过职业素养学分的方式把学生的成长轨迹以量化的指标来呈现,总学分在规定的分值以上,上不封顶。安徽高铁乘务学校的每个项目有相应赋分标准、责任人、职责部门、呈现形式、赋分节点、职责要求和重点培养的职业素养指标,分值高的人的职场通行证能证明他们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文中所讲述的职场通行证人才培养模式,与技能型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符合。具有口碑的安徽高铁乘务学校高铁乘务专业人才的培养涉及课程模块的调整、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职业素养的提升等多个方面因素需要统筹兼顾,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深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