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未来合肥地铁2号线直通六安城铁
未来合肥地铁2号线直通六安城铁

合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9~2016年,第一轮)获国务院审批,主要涉及1、2号线;2014年,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第二轮)获国务院审批,3、4、5号线拿到准生证。以规划中的1、2号线的延长线为例,长度都超过了2.5公里,需要国家发改委审批。城市轨道交通越来越为广大群众所欢迎,大家都希望把地铁修到自己家门口。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耐心等待。

回顾此前两次合肥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就不难发现,从规划完成到上报审批,再到最终获批开建,这个过程并非在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即便是最近的一次获批已经2年了,4、5号线目前也还没有开工,通车时间就更是未知数了。“初步考虑,未来有可能在合肥与六安之间设计一条单独的轨道交通线路。”合肥经济圈经过多年发展,成员不断壮大,如今已经上升为合肥都市圈,以都市圈成员中距离核心城市合肥市最近的六安市来说,双方已经对接谋划在交通上更近一步。这条新建的线路目前刚刚开始进行前期工作,以后将连接已经获批的线路,把肥西县小庙、官亭等地方都连接起来,今后再通过换乘,进入合肥市区轨道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