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安徽日报:多所知名高校在皖招生稳中有升
安徽日报:多所知名高校在皖招生稳中有升


安徽省作为历年来高考优质考生输出大省,获得名校青睐。南方科技大学安徽招生组负责人表示,今年南科大计划在皖招生65人。和前两年一样,该校今年的招生将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凡参加该校自主选拔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填报南科大。高考后开展自主招生测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自主招生测试有望实现“机考”,而不再是往年的一张纸质试卷,学生考完即刻出分。

清华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是清华大学重要的招生来源省份,近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每年均有100余人通过各种途径进入清华学习。今年该校将在我省增加贫困生招生计划,总的招生计划数量将在往年基础上稳中有升。并且,从今年开始,清华大学还将加强与我省高中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清华教授将走进我省高中课堂,让高中生在中学阶段就能感受到前沿的科技成果、学科的魅力,培养高中生发现自己的专业兴趣。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划今年在皖招生本科专业增至11个,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录取门槛为达一本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该校招办主任表示,在皖将实行大类招生,考生不用填写具体的专业,只需填写所报学院代码即可,大二再确定具体攻读专业方向。预计今年在皖招生将不低于16人。

山东大学2015年在皖招生245人,据该校负责招生的副校长介绍,今年在皖招生数将不会少于去年。 截至4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等一批名校相继公布了今年高招在皖招生方案。以上高校均表示,今年在皖招生计划数将不会少于去年,有的还将增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