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教育部部编教材试教交流会在合肥市举行
教育部部编教材试教交流会在合肥市举行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小学语文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陈先云,芜湖市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波、庐江县教研室副主任张正标一行参加活动。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王雪梅、安徽省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吴福雷、合肥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刘学山、蜀山区小语教研员苏家云、西园新村小学校长朱莉萍全程参与座谈。部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科书试教工作组一行聆听了西园新村小学李丽老师执教的实验课《要下雨了》。李老师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童趣的语言、智慧的点拨、巧妙的课间小活动设计、富有创新的合作学习方式赢得了在座专家与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育部部编教材试教交流会

试教课后的座谈会由吴福雷主持,来自合肥、芜湖的小语专家及一线实验教师就部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科书的思想性、科学性及适用性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教材是目前最能体现语文本质的一套教材。新教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颇为用心,从内容的选择到插图的设计都有着浓浓的中国元素。内容充满童真童趣,贴近儿童生活实际,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同时,老师们就新教材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