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2015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复查工作
2015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复查工作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市级复查工作,我市精心组织,周密策划。一是制定考核方案;二是成立了复查指导组和工作组;三是严格标准,统一尺度;四是简化程序,注重实效。为增强考核的针对性,更好地突出教育重点工作,我市在省级考核指标外,增加了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公办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等二项市级考核内容。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市教育局副县职级干部毛洪亮分别带领三个市级复查组全程参加了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刁洁润在市教育局局长查凯,总督学吴庆防等陪同下参加了巡视了督导考核工作。

市级考核组通过听取县(市)区政府领导汇报、查阅资料、核对账目、实地察看、随机访谈等形式对县级政府2015年度教育事业发展、教育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督导制度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等进行了全面地评估考核。一年一度的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是对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教育履职情况的全面考核,考核结果将向市委、市政府通报,并纳入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这项工作对于督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尽职尽责完成应尽任务,推动教育重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2015年度教育督导考核与往年相比有四个方面的调整和完善,一是严格时间节点。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县自评、市复查、省审核确定工作必须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二是增加职业教育考核权重。将中职学校校园、校舍和设施达成度、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落实财政支持政策等内容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增加了职业教育考核内容和权重。三是完善教育强县评审标准。明确规定,督导考核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等次,近三年义务教育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或预算内公用经费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且2015年高中阶段职普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县(市、区),可申报“安徽省教育强县”。即新调整后的“安徽省教育强县”评审年度为2013年-2015年。四是扩大督导考核范围。首次将开发区教育工作列入督导考核范围,明确规定,开发区督导考核工作由各市比照县(市、区)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