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五强”联手打造甘肃200个通用机场项目
“五强”联手打造甘肃200个通用机场项目

按照《甘肃省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投资建设200个通用机场,其中,一类通用机场35个,二类通用机场45个,三类通用机场120个,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由甘肃公航旅集团组织实施。甘肃公航旅集团经与以上签约4方充分沟通,最终共同达成PPP合作意向,初步设立项目资本金50亿元,其中,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出资20亿元,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共同出资30亿元,另外150亿元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项目贷款和基金贷款等方式解决。

协议签署后,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加快甘肃省通用航空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通用航空全价值产业链,并逐步发展成甘肃省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据了解,此次签约标志着甘肃省首个PPP机场项目落地实施,这也是落实国家开发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立于2011年1月,经甘肃省政府授权,特许经营管理公路、民航、旅游等国有资产,是一家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为一体的实体企业。

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五方共同签署了甘肃省通用机场项目框架合作协议,计划在“十三五”时期,以PPP模式在甘肃省建设200个通用机场。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专门承担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