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2016年上半年小学教学工作举行
2016年上半年小学教学工作举行

2016年上半年小学教学工作在逍遥津小学金都校区举行。本次会议既是对上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是对2016年上半年全区教学工作的部署。会上,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郑家凯的一连串发问引起与会代表的深思。本次会议由教研室李国凯副主任主持。第一部分为第七届教学评比总结和表彰。区教研室杨立新副主任主任就区第六届课堂教学评比作总结报告。区教研室李玲玲老师宣读了《庐阳区第七届课堂教学评比和 “教学能手”表彰决定》。

第二部分为红星路小学副校长就如何提高校本研究效果,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介绍经验。她从每学期校本教研计划说起,以“人人上好一节公开课”的校本研究为例,通过每期教研活动定时间、定主题,定主讲,层层推进,层层落实,形成“543”模式,最终实现全校课课有质量,从根本上减负提质。

第三部分为教研室做2015年下半年教学质量检测分析报告。教研室杨立新副主任、李玲玲老师分别以思考数据的背后为题对小学四年级学科统测情况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分析,从检测目的、总体情况、现象剖析、深度思考和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层比较分析,并给出教学建议。多维的数据,直观的图表,简洁明了,详实周密,为后期各校就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业质量提供了可借鉴之策。

第四部分为教学工作部署。杨立新副主任就2016年上半年自育自学实验工作作具体部署,希望参与实验的各校、各老师能拥有新思维、实践新方法、取得新进展、获得新突破。李玲玲老师宣读《2016年庐阳区教研室工作计划》,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教研员自身作用,密切联系各校,积极探索优质、高效、轻负的教学模式,助力教师成长,形成教研文化。中招办李国凯副主任也就参会小学教研会谈了自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