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合肥市教育局启动校(园)本培训示范性项目建设
合肥市教育局启动校(园)本培训示范性项目建设

合肥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本培训示范性项目建设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管学校的18位校(园)长和师干训负责人参加座谈。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童翔主持座谈会。校(园)本培训是滋养学校提升品质内涵发展的源泉,是我市培训体系中受益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培训形式。市教育局着眼“十三五”教育发展,启动校(园)本培训示范性项目建设,主要是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本培训积累操作性强的经验,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建立一套规范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根据安排,即将实施的校(园)本培训,是整合目前全员培训中学科教师远程培训、学科教师集中培训、教师自学、教师岗位实践、学校校(园)本培训等多种培训平台,将教师培训分为基础性培训、提高性培训和发展性培训三种类型,以量化的刚性要求,为教师参加培训减负,为学校发展服务。王杰才副书记在座谈中指出,校本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学校,要从点上做一些先行的探索。特别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校本、培训、示范三者之间的关系,二是培训、管理、集体、个体四个之间的关系,三是基础性培训、提高性培训、发展性培训三者之间的关系。要通过培训将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将教师的学习和培训逐步转化到实现教师自身的价值追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