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教育部督查我市春季开学工作
教育部督查我市春季开学工作

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为组长、教师司司长许涛、科技司调研员舒华、办公厅副处长栾宗涛为成员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来我市检查指导开学工作。陪同检查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市人大副主任阚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总督学吴庆防等。杜占元副部长指出,合肥近几年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探索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探索教育改革创新之路,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督查组一行在副省长谢广祥、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副厅长金燕等陪同下轻车简行来到合肥机电学校实地检查了校园环境、安全卫生、规范办学行为等开学常规工作。杜占元副部长来到汽车(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室、车工实训中心、钳工实训中心、电工专业教室进行视察,亲切地询问了正在实习的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还详细地了解开学收费、课程开设、中职学生资助及教师培训等情况。杜占元副部长对我市春季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部署主动,谋划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开学保障有力。校园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郁,尤其是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学校各项工作管理精细给督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