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飞行员能赚多少钱?
飞行员能赚多少钱?

 目前国内的航空公司

一线航空(国航/南航/东航):机长的月薪大约为5-8万,副机长的月薪大约为1.5-2.5万。

二线航空(川航/厦航等):机长的月薪大约为7-10万,副机长的月薪大约为2-4万。

三线民营公司(春秋航空/顺丰快递等):机长的年收入130-150万,副机长的年收入在40-60万。

一线航空机长平均月薪在6.5万,占民航总比人数70%;地方航空机长平均月薪在8.5万,占人数总比的20%;民营航空机长平均月薪在12.5万,占人数总比的10%.

我们用收入人数所占比公式:6.5*0.7+8.5*0.2+12.5*0.1=7.5,所以得出了民航现在机长平均月薪大概在7.5万,副驾月薪在2.4万(机长和副驾保守的比例是1:2)。

所以国内的民航飞行人员年薪约为40万左右,但具体的工资要看每个航空公司和每个人飞的飞行小时数。

美国

区域航空公司:副驾驶的第一年平均基本工资在22,400美元,第五年的平均基本工资在35,100美元。

大型航空公司:副驾驶的第一年平均基本工资在50,500美元,第五年平均基本工资在101,900美元。

英国

英国政府研究发现,2014年薪酬最高的是飞行员和飞行工程师,平均年薪在9.042万英镑(约87万)。

可能大家会很疑惑,为什么国外的区域航空的工资不是很高,但国内却是区域型航空要高很多呢?

这是因为在国外,公司越大收入就会高一些,福利也要好一些;国内因为体制问题,所以小型一点的公司可能待遇很更好,但毕竟人数也是有限的。

不同的国家和航空公司可能相对应的待遇也会不一样,但如果在国内学习飞行想应聘国外航空,能成功的几率太小。

相对于国外学飞,回到国内应聘便就是外籍机长,并且国内学飞费用高,如公司报销费用,则签订终身劳动合同,而国外劳动合同(如中华航空、新加坡航空)都有明确的具体服务年限,比如15年、7年,且离职后不用负担任何费用。

而且国内的飞行员体检标准是比国外飞行员体检标准要求高,所以很多同学就会在体检那一关就被卡死,飞行的梦想就这么破碎。

其实只要体质不会太差,国外飞行员的体检还是比较好过的。如果想跳槽回到国内当外籍机长,那更是轻松就能找到适合你的航空公司。